中国管理学界共享的平台
    • 第十二届(2017)中国管理学年会在天津隆重召开

    金融管理专业委员会

    I. 分支机构简介

    (一)宗旨目的

    以“创新金融管理模式,彰显金融管理价值”为核心,为从事中国情境下金融管理研究的学界、政界、业界相关人员提供金融管理有关问题的专业研究和支持,旨在提升我国金融管理研究能力和研究水平,促进金融管理研究成果与实践需求结合,进一步推动中国金融管理领域的现代化进程,实现金融管理体系的稳健运行和可持续发展。

    (二)本专业委员会的业务范围包括:

    1、面向中国金融管理领域的研究者,组织开展相关论坛与会议,促进研究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解决研究领域面临的金融管理问题,组织相关人员撰写战略性研究报告或专著,出版金融管理领域书籍、论文、专利等学术成果。

    2、协调会员单位的金融管理研究活动,组织学者、行业有关人员、政府有关人员等共同对我国企业发展中的金融管理问题进行调查研究,通过研讨等多种形式提出咨询意见和有关解决方案。

    3、组织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等相关研究人员,同政府部门交流合作,对我国金融经济和管理领域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金融管理问题进行研究,提供金融管理调研报告和资政建议,协助监管部门制定具有中国特色化的金融管理相关政策,推广金融管理学术成果在实践中的应用。

    4、组织参与企事业单位、政府监管部门委托的项目,发展金融管理问题咨询工作,组织撰写论证、评议、评审相关项目报告,并提供咨询服务工作。

    5、组织参加金融管理国际学术交流、研究合作活动,学习国际先进金融管理经验,加强国际国内的交流合作。

    6、汇集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行业机构等相关体系资源,为金融管理人员推出迎合社会、经济、金融市场发展需求的专业课程和交流活动,发现和培养金融管理人才,形成专业人才储备库。

    7、根据中国金融管理委员会的核心战略发展要求,组织开展的其他金融管理相关活动。

    (三)学科专业和方向

    金融管理学科的主要方向包括:资产定价、公司金融、风险管理、金融工程、金融市场管理、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货币与金融政策、金融科技等

    II. 分支机构现任负责人名单

    主任委员:张维 天津大学

    副主任委员:李心丹 南京大学

    副主任委员:李仲飞 南方科技大学

    副主任委员:刘玉珍 北京大学

    副主任委员:吴冲锋 上海交通大学

    副主任委员:郑振龙 厦门大学

    副主任委员:熊  熊 天津大学

    秘书长:张永杰 天津大学

    III. 分支机构挂靠单位/通讯地址/联系方式

    挂靠单位: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天津大学第25教学楼 

    邮编:300072

    IV. 联系人:

    张永杰 yjz@tju.edu.cn

    冯绪 fengxu@tju.edu.cn

     

    机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