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管理学界共享的平台
    • 第十二届(2017)中国管理学年会在天津隆重召开

    股权投资专业委员会

    Ⅰ.分支机构简介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股权投资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是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的二级分会,专委会名称:

    中文名称: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股权投资专业委员会

    英文名称:PRIVATE EQUITY SOCIETY,CHINESE ACADEMY OF MANAGEMENT

    英文简称:PESCAM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股权投资专业委员会,由全国以及与我国在科创金融和股权投资方面进行密切交流合作的有关国家和地区从事股权投资的研究和实践工作者,关心支持科创金融和股权投资工作的企事业单位有关人员、社会工作者,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学术性组织。本专委会以促进科创金融和股权投资相关学科建设,开展基于中国情境的科创金融与股权投资的理论、实践、教学与政策研究,着力推进中国科创金融与股权投资的理论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努力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本专业委员会的业务范围包括:

    本专委会旨在整合国内外研究力量,加大协同创新,围绕科创金融与股权投资领域的相关关键科学问题和技术难题开展深入研究;从理论体系、实践模式和政策框架等层面上理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范畴与具体内容,推动股权投资实践与创新;探讨科创金融与股权投资的人才培养问题,推动相关科研教学领域与国际同行的交流合作;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合作,提升科创金融与股权投资决策支持能力,积极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

    专委会的业务范围:学术交流、理论研究、书刊编辑、业务培训、国际合作、咨询服务。具体包括但不限于:

    1、开展交流活动,加强科创金融与股权投资领域研究机构之间、政府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研讨理论及应用研究成果,对科创金融和股权投资实践的现状、问题和趋势做出分析和研判,推动中国科创金融与股权投资相关研究机构与国内外相关研究机构和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积极为国家、部委、地方、行业、企业和社会提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2、促进股权投资相关课程教学人员的相互交流与学习,开发教学案例,提高教学质量。

    3、组织参加国家和地方有关部门、相关行业组织和机构召开的专家咨询会,接受委托开展课题研究,参加国家和地方有关科创金融和股权投资相关战略和政策的制定、论证和评估。

    4、组织建设专题信息系统和数据库,支持政策制定、行业研究和机构发展。

    5、组织开展相关培训活动。

    6、组织出版相关学术期刊和图书。

    7、策划、组织和实施相关学术奖项和基金资助。

    8、根据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的要求,组织开展有助于中国科创金融和股权投资学科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其他业务活动,完成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交办的任务。

    Ⅱ.分支机构现任负责人

    主任委员:

    金   李     南方科技大学

    副主任委员(按姓氏字母排序):

    胡   波        中国人民大学

    陆海天        香港理工大学

    路江涌        北京大学

    李姚矿       合肥工业大学

    冒大卫       北京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田   轩       清华大学

    谈   毅      上海交通大学

    张陆洋      复旦大学

    张   峥      北京大学

    赵龙凯      北京大学

    秘书长:

    王佳妮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Ⅲ.分支机构挂靠单位/联系方式

    挂靠单位:南方科技大学南方科技金融研究院。

    地 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 1088 号南方科技大学

    联系人:股权投资专委会秘书处

    邮箱:vcacademy@163.com

     

    机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