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管理学界共享的平台
    • 第十二届(2017)中国管理学年会在天津隆重召开

    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专业委员会

    I. 分支机构简介

    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08年,致力于创业研究和中小企业发展相关问题研究。创业活动是新企业生成的根基,是中国经济腾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升级的源泉;中小微企业是社会经济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创造就业和活跃区域经济的关键力量。自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和各级政府一贯重视促进创业活动和中小企业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各类创业企业引领科技发展的潮流,在理念、产品以及商业模式等各方面创新发展,不但造就了一批世界级的标杆企业,也培育了带动万千中小微企业和创业者的新生态、新赛道。但是创业与中小企业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仍然面临众多难题和困境。如何应对百年不遇的大变局?如何站在数字经济的潮头谋求新突破?如何践行创新驱动的国家发展战略?如何总结和发扬中国经验与模式?如何在世界舞台上讲述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贡献中国本土理论?都有待创业与中小企业研究方面的学者和实践家团结一致,共同奋斗。

    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专业委员会现有理事39人,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全部由创业研究领域的杰出学者组成。每年的学术活动包括各单位组织的学术会议、学生互访、合作研究以及专题论坛。本专委会已经成为我国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研究方面最重要的学术平台之一。

    本专业委员会的业务范围包括:

    1、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专业委员会旨在为从事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研究的学者、政府监管官员、企业实践家提供一个思想与经验交流的平台。

    2、组织研究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组织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中的研究人员同政府部门和企业界的交流与合作等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促进研究能力的发展和研究水平的提高。

    3、开展和促进与国际同行的交流,推动我国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理论和实务的发展。完成学会交办的任务。

    II. 分支机构现任负责人名单

    主任委员:         蔡   莉        吉林大学

    副主任委员:      陈晓红       湖南工商大学

                              张玉利        南开大学

                              李新春        中山大学

                              陈   劲        清华大学

                               魏   江       浙江大学  

    秘书长:             费宇鹏       吉林大学

    III. 分支机构挂靠单位/通讯地址/联系方式

    挂靠单位: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IV. 网站负责专人:单标安

     E-MAIL: shanbiaoan@163.com

    机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