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管理学界共享的平台
    • 第十二届(2017)中国管理学年会在天津隆重召开

    第二届金融中介与市场研究暑期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7年7月5至7日,由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创业金融与经济增长研究中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香港理工大学可持续经济与创业金融中心(CESEF)联合主办,北京创业公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风险投资研究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第二届金融中介与市场研究暑期学术研讨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功召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洪俊杰教授、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助理田轩教授与香港理工大学可持续经济与创业金融中心署理主任陆海天教授出席并致开幕词。

         哈佛大学Lauren Cohen教授、杜克大学David Robinson教授、华盛顿大学Jonathon Karpoff 教授、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田轩教授等来自国际多所著名大学的金融中介领域顶级学者及160多名来自全国多所知名高校的教授、博士生齐聚一堂,围绕“金融中介与市场”这一主题,就企业创新研究、风险投资与私募股权研究及金融中介研究的学术前沿,特别是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实际应用意义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洪俊杰教授致辞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多名现任和原任世界一流学术期刊的主编和副主编,为参会的学生和青年学者们提供与世界顶尖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Management Science》副主编田轩教授发表了题为“如何在顶尖学术期刊发表文章兼论学术界规则”的主旨演讲,介绍了国际学术界的工作准则,以及自己在科研工作和顶尖学术期刊投稿、审稿过程中的心得体会。《Journal of Finance》副主编David Robinson教授,《Journal of Finance》、《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副主编Jonathon Karpoff 教授,《Management Science》主编、《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原副主编Lauren Cohen教授分别作了精彩讲座,探讨了创业投资市场的制度安排、信誉与金融以及公司金融等问题,充分展示当今金融中介和企业创新研究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同时为入选的研究者与评审委员会成员提供讨论平台,促进我国学术水平不断向前发展。
     

    哈佛大学Lauren Cohen教授做演讲

     

    杜克大学David Robinson教授做演讲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田轩教授做演讲

          7月7日,会议举办了 “公司财务与会计学术研讨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林桂军教授、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风险投资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陆海天教授和创业公社联合创始人李婧博士出席并致辞。创业公社副总经理张锦莉出席了开幕式。天津大学张维教授、厦门大学吴世农教授分别做主旨演讲。在随后进行的“国内外顶尖期刊主编论坛”上,《经济研究》编辑部主任金成武、 《世界经济》编辑部主任孙杰、 《管理科学学报》执行主编张维、《南开管理评论》常务副主编程新生、《Management Science》副主编田轩就 “怎样使论文符合期刊的风格”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在会议入选论文评审环节,14位入选学者向导师和其他参会学者报告了自己在金融中介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得到点评人与听众的反馈意见,他们的论文有机会被由田轩教授主编的《Asia-Pacific Journal of Financial Studies》“创业金融与技术创新特刊”择优录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林桂军教授致辞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风险投资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陆海天教授致辞

    创业公社联合创始人李婧博士致辞

    天津大学张维教授发表主旨演讲

    厦门大学吴世农教授发表主旨演讲

     国内外顶尖期刊主编论坛

          第二届金融中介与市场研究暑期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会后田轩教授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并对学员殷切寄语。感谢本次研讨会的举办为我们奉上精神和智慧的盛宴,我们期待金融学术领袖与学者们下一次相聚与思想碰撞。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