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管理学界共享的平台
    • 第十二届(2017)中国管理学年会在天津隆重召开

    第二届IEEE网络空间数据科学国际会议成功召开

    2017年6月26日至29日,由IEEE(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 TCSC、IEEE计算机协会、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承办的“第二届IEEE网络空间数据科学国际会议”(IEEE DSC 2017)在中国深圳雅兰斯丽比迪酒店举办。本次会议汇集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中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科研人员和业界代表,就网络空间数据科学的科研和前沿发展方向进行交流。
         本次会议为期4天,由一系列的Keynote、Tutorial、Workshop、Session、Panel构成。会议主题主要包含数据科学、大数据、网络空间中的数据密集型应用、社交网络与社交媒体、数据挖掘、机器学习、流数据处理、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等数据科学和大数据领域的研究热点。会议邀请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方滨兴教授、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P. R. Kumar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纽约州立大学水牛城分校Kui Ren教授(IEEE Fellow)、邓白氏公司Anthony Scriffignano博士(邓白氏首席数据科学家)等在内的多位国内外重量级专家参加并做主题发言。本次会议主会共收到来自国内外62家单位的220篇投稿,录用43篇,录用率为19.5%。涉及大数据与商务分析、大数据分析网络安全、信息物理系统安全与隐私保护、物联网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数据科学及网页内容和行为分析、数据可视化、多视图网络融合与分析、大数据隐私保护等多个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
         本次会议为广大科研工作者和相关产业界人士提供了一个与国内外知名专家近距离交流的机会,促进了我国在网络空间安全、数据科学和大数据等领域的发展。

                                                                            开幕式现场

                                             Panel: “Big Data: Big Challenge or Big Opportunity?”

     

                          方滨兴院士做Keynote演讲“Defining Cyberspace Security”

                     Kui Ren教授Keynote演讲“Security Challenges in the Internet of Things” 

                                                                   Research Session

      

      作者:刘业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