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管理学界共享的平台
    • 第十二届(2017)中国管理学年会在天津隆重召开

    第十二届(2017)中国管理学年会企业家论坛成功举办

    2017年10月29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管理学年会企业家论坛成功召开。松井新财董事长兼CEO凌云剑、爱波瑞集团总裁王洪艳、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群峰、光大中船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总经理谢文生、大连大米科技集团董事长杨健、天津梦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静等企业家代表出席此次论坛,并与众多代表就供给侧改革与发展模式变革、绿色治理与产业转型、智能制造与企业管理机制创新等议题展开广泛深入的交流。浙江工商大学管理学部主任郝云宏教授主持此次论坛。

    在郝云宏教授的主持下,企业家代表主要就创新驱动、绿色治理与管理变革这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企业家代表经过讨论一致认为:由于互联网时代的快速发展,中国企业未来的发展对外要靠科技创新驱动,对内要靠管理变革,仅仅传统劳动力及传统经营模式已经无法适应这个时代发展的需要。在过去几十年,对快速发展狂热的追求导致的环境问题已经不容忽视。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中国已将生态文明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因此,对于企业来说更加要贯彻维护好绿色治理的理念,这是所有企业家的责任。

    随后,与会代表先后就自己企业的创新优势、管理特色等方面具体展开介绍,并与参会者展开了一场深入互动。面对参会者诸如“阿米巴的组织是如何找切入口的”、“组织内部如何定价”等问题,企业家代表给出了认真回答。此次论坛加强了管理理论与实务界的沟通和了解,与会代表均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