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管理学界共享的平台
    • 第十二届(2017)中国管理学年会在天津隆重召开

    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成都举行

       2017年10月22日,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成都举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教授、各副主任委员以及来自国内40余所相关院校、科研单位的40多位院长、教授作为新任理事出席了大会。大会由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朱旭峰教授主持。

    图1-大会现场

    图2-薛澜教授做2013-2014年专委会工作总结

      会议伊始,主任委员薛澜教授代表专业委员会从组织建设、工作成果和未来计划三个方面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并向各有关院校和参会理事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图3-朱旭峰教授主持大会

    随后,秘书长朱旭峰教授详细介绍了专委会自今年4月份启动换届工作以来的整体情况和各项工作进展。他表示,在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总会的指导下,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充分准备,修订通过了《工作制度》,周密制定了《换届工作方案》。经专业委员会邀请和评审,第二届理事会最终由47个理事单位的48名理事组成。

    之后,大会进入选举流程。首先,大会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和选举办法。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永恒教授担任总监票人并主持选举环节。

    图4-杨永恒教授介绍选举办法

    图5-全体参会理事举手表决通过选举办法

    根据选举办法,全体参会理事进行了两轮正式选举。第一轮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15名常务理事,他们是:武汉大学丁煌教授、南京大学孔繁斌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石晓平教授、清华大学朱旭峰教授、复旦大学朱春奎教授、南开大学孙涛教授、东北大学孙萍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杨开峰教授、厦门大学陈振明教授、浙江大学郁建兴教授、北京大学周志忍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钟杨教授、四川大学姜晓萍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徐晓林教授、清华大学薛澜教授。

    第二轮选举首先召开第二届常务理事会,提名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荣誉顾问候选人,并最终由全体参会理事举手表决正式产生了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领导成员:薛澜教授当选主任委员,丁煌教授、孔繁斌教授、朱春奎教授、孙涛教授、孙萍教授、杨开峰教授、陈振明教授、姜晓萍教授共8人当选副主任委员,常务理事朱旭峰教授兼任秘书长。此外,大会还选举产生了5名荣誉顾问,他们是中共上海市委党校胡伟教授、复旦大学竺乾威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李善同研究员、浙江大学姚先国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董克用教授。

    图6-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现场

    图7-全体参会理事举手表决通过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荣誉顾问候选人

    薛澜教授在当选主任委员后发表讲话,他指出新一届理事会应该努力提升品牌影响力,加强自身组织建设,打造成为公共管理学科的一个重要联盟。他相信通过第二届理事会全体理事的共同努力,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一定能办成公共管理学术社团中的一面旗帜。

    图8-新当选主任委员薛澜教授发表讲话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在全体成员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是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的分支机构,是在民政部和中国科协登记备案的全国性二级学会,是由全国从事公共管理研究和教育的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公共管理学术团体,旨在进一步推动和繁荣我国公共管理理论和实践,共同探索公共管理研究资源共享模式。本会性质为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挂靠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图9-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合影

    附件: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
    第二届理事会名单
    (2017-2021)

    理事长(主任委员)
           薛澜 

    副理事长(副主任委员)
           丁煌、孔繁斌、朱春奎、孙涛、孙萍、杨开峰、陈振明、姜晓萍

    常务理事 
          丁煌、孔繁斌、石晓平、朱旭峰、朱春奎、孙涛、孙萍、杨开峰、陈振明、郁建兴、周志忍、钟杨、姜晓萍、徐晓林、薛澜

    秘书长
           朱旭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