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管理学界共享的平台
    • 第十二届(2017)中国管理学年会在天津隆重召开

    2018公司金融与金融市场暑期研习营通知

    时间:2018年7月4日–7月6日
            地点: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中国·北京

    联合主办: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创业金融与经济增长研究中心

    香港理工大学可持续经济与创业金融中心

    协办: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股权投资专业委员会

    概览: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创业金融与经济增长研究中心与香港理工大学可持续经济与创业金融中心将于2018年7月4-6日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共同举办第三届公司金融与金融市场研究暑期研习营。本研习营旨在为有志于从事公司金融,金融市场、技术创新,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以及金融中介方面高水平学术研究的人群提供前沿理论与学术方法的训练。本营导师是从享誉全球的公司金融与金融市场学者中挑选,包括顶尖学术杂志的主编与副主编。除了导师授课环节,我们将特别安排获选的学者向导师和其它参会学者报告自己此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得到专家点评与参会人员的反馈意见。

    合适申请人:

    从事公司金融,金融市场、技术创新,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以及金融中介方面学术研究的教授、学者、博士研究生、博士后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及研究助理,以及从事实务操作的相关人士等。

    暂定议程与导师:

     

    主讲导师简介:

    田轩教授现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助理,昆吾九鼎金融学讲席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并担任国际顶级管理学和金融学期刊Management Science、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副主编。他的研究领域包括公司金融和创业金融,在Journal of Fina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和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多篇论文,特别以对企业创新的贡献而闻名。他独立作者的论文曾获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詹森优秀论文奖(Jensen prize)。

    Alex Edmans教授现任英国伦敦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公司治理中心主任,并担任国际顶级金融学期刊Review of Finance主编和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副主编。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公司金融,行为金融,企业社会责任等。他的研究成果多次发表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上,包括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Journal of Fina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等。其著作多次被The Wall Street Journal, Financial Times, New York Times, The Economist, The Times等主流媒体报道。

    Jay R. Ritter教授现任佛罗里达大学Joe B. Cordell杰出金融学讲席教授,担任多家顶级金融学期刊副主编,如Journal of Fina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他是企业首次公开募股(IPO)领域的资深研究专家,被誉为“IPO之父”。他的研究成果见诸于Review of Economic Studies,Journal of Fina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等顶级经济学,金融学刊物。其著作在学术界和业界影响深远,谷歌学术引用量高达38000次,多次获得Smith Breeden prize, Jensen prize等优秀论文奖。

    Chen Lin教授现任香港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金融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金融学讲席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银行业与金融机构、公司金融、金融契约、金融管制和发展经济学。Chen Lin教授是金融学界的顶级学者,担任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等多个世界一流期刊副主编。他非常高产,在世界顶级金融学、会计学及管理科学期刊上发表多篇高质量学术论文,曾获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詹森优秀论文奖(Jensen prize)。

    费用:

    本研习营注册费用为人民币2500元(在读全职本科、硕士和博士学生费用为人民币1000元)。该费用包含学费、材料费、在营期间为学员提供的午餐(三次)、会议晚宴(一次)与茶歇,以及提交论文的专家评审和评议费用。学员来参加本营的交通费用以及在北京期间的住宿由学员自理。

    申请程序:

    请感兴趣的申请者将个人简历(包括照片与联系方式),连同一份半页纸的研究兴趣描述以附件形式发到efeg@pbcsf.tsinghua.edu.cn邮箱报名,标题请注明“2018公司金融与金融市场研究暑期研习营”。在研究兴趣描述之中请包含一位推荐人的联系email或者电话号码。不需要附上专门的推荐信,但主办方有可能会联络推荐人获取更多的信息。在读全职本科、硕士和博士学生请随信附上就读证明,以享受优惠注册费用。报名的截止日是2018年5月1日。

    如果您有兴趣利用本营的机会报告您的相关文章并获得专家点评,请同样在2018年5月1日或之前将文章(英文或中文)的全文随报名邮件一起发送至efeg@pbcsf.tsinghua.edu.cn。
    获得报告机会的学员或许将被要求同时点评一篇其它研习营学员报告的文章。

    成功被录取的学员以及文章报告者将会在6月1日之前得到通知。

    工作语言:
    Alexander Edmans、Jay R. Ritter和Chen Lin三位教授的讲座将全程使用英文(不设同声传译),其它的环节将根据情况可能选用英文或中文。

    组委会成员:

    田轩教授,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创业金融与经济增长研究中心主任

    陆海天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可持续经济与创业金融中心署理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