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管理学界共享的平台
    • 第十二届(2017)中国管理学年会在天津隆重召开

    第三届(2018)全国工商企业管理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2018年8月13-17日,全国高等院校财经专业教师教学能力研修班在安徽歙县举办。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专家、江苏财经职业学院校长程淮中教授做了题为“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内涵建设的奋进之笔”的报告,从课堂教育存在的困惑、反思到现代教育的创新探索,做了深刻的分析和思考。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天津工业大学创新实验室主任孙永利做了报告“智能教育时代的经管专业课程教学变革”,分享了对更受当下年轻人所喜欢的智能化教学方式的应用,给在座教师带来焕然一新的体验,受到热烈欢迎。

      15日,第三届(2018)全国工商企业管理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研修班上举行。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舒文存对大赛做了详细的介绍。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程淮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才等按下启动按钮,第三届(2018)全国工商企业管理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大赛简介
        工商企业管理职业素养竞赛以能力为本位,突出职业场景导向,着重考察学生从事该职业所必备的职业素养和实际应用能力。工商企业管理技能大赛包括工商企业管理职业素养竞赛和企业经营竞争模拟竞赛两个环节。企业经营竞争模拟竞赛要求参赛选手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面对多个企业竞争主体,通过经营分析、经营决策和企业运营,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赛项重在考察参赛团队的市场环境分析、SWOT分析、企业战略决策、营销决策、人力资源决策、科技研发决策、采购与仓储决策、生产决策、财务分析、投融资决策等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的核心技能,检验学生应变能力,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

    大赛历史背景:
        1983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开始企业经营模拟系统,并在教学中使用。2001年起开始举办全国性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2010年开始举办面向高等院校(含高职院校)学生的“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2015年全国经管院系实践教学师资培训(简称“贵阳会议”)研究决定,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与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全国高职院校企业经营分析与决策大赛”。

    大赛回顾

     

    全国工商企业管理技能大赛组委会

    2018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