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管理学界共享的平台
    • 第十二届(2017)中国管理学年会在天津隆重召开

    2018互联网背景下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工作坊圆满闭幕

    2018互联网背景下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工作坊(FinTech, Innovation and Risk Management Workshop, FIRM)暨“互联网背景下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若干基础理论与方法”重大项目年度中期报告会于9月12日-13日在天津召开。来自重大项目的四个合作院校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湖南大学的项目团队(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重大项目负责人,天津大学张维教授在开幕式致辞,对合作院校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欢迎。会议议程分为三部分。首先,来自各团队的12位年轻教师和博士报告了各自的科研论文。研究内容涉及P2P平台风险、金融市场媒体信息分析与影响、移动端股票交易影响、金融科技等话题,这些研究内容也正是重大项目研究计划中列出的核心问题。重大项目团队成员对这些论文进行了热烈讨论和点评。

    在会议议程的第二部分,重大项目的四个子课题负责人:天津大学张维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吴冲锋教授、清华大学田轩教授和湖南大学陈收教授分别汇报了项目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包括已发表论文、工作论文、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企业调研情况等。最后,四位子课题负责人就重大项目在各自领域的探索方向做了总结和展望。

    在会议议程的第三部分,重大项目团队成员共同讨论了项目未来的合作计划,形成了若干决议,如:在后续的中期研讨会中邀请一些海外合作者共同讨论和研究以及邀请金融业界专家前来指导;针对重大项目开展相关宣传工作,以重大项目的简报(Newsletter)和“Fintech信息速递”微信公众账号形式加强成果宣传。其中,重大项目成果简报每个季度出版一期,用于重大项目内部交流;“Fintech信息速递”每月推送4期,各个子课题团队也可在此基础上根据课题进展情况额外发布信息速递,对所有感兴趣的人开放。

    最后,重大项目团队成员共同确定了后续中期会议的时间,并期待着未来的再次相聚,一道交流成果、分享经验,开展进一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