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管理学界共享的平台
    • 第十二届(2017)中国管理学年会在天津隆重召开

    第十届中国决策科学学术年会在大连海事大学成功举行

    2018年8月3-5日,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与决策科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中国系统工程学会船海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协办的2018年第十届中国决策科学学术年会在大连海事大学成功举办。

    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王小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对前来参会的特邀嘉宾和师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发展情况。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与决策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余乐安教授代表专委会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本届会议的筹办情况,并对承办方表示了衷心感谢。

    在大会报告环节,大会设置了4个主题论坛。在“交通网络决策论坛”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黄海军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吴建军教授、南开大学李勇建教授、东北大学黄敏教授受邀分别就《交通网络中的路径选择与管理》、《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分析与决策优化:数据驱动和相关应用》、《基于金融和保险策略的供应链中断管理研究》、《Decisions in 4PL –the “ Internet –plus ” Logistics Supply Chain Management》进行精彩报告。同时,在“大数据决策论坛”、“杰出学者谈研究体会论坛”、“供应链与物流决策论坛”等论坛上,邀请中科院李建平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李想教授、中山大学王帆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吕欣副教授、上海大学镇璐教授等人进行精彩的报告。这些精彩的学术报告不仅为参会者开拓了视野,还给参会者进行科学研究带来了新的灵感与启发。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黄海军教授进行大会主题报告

    为帮助参会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了解期刊论文发表过程,大会特别举行了“期刊编辑与论文发表主题论坛”,邀请了《管理科学学报》冯绪编辑、《中国管理科学》李建平执行主编、《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李琳编辑、《系统科学与数学》房勇副主编等人,为参会者就期刊论文发表等相关事宜进行报告交流。

    “期刊编辑与论文发表主题论坛”交流现场 

    同时,大会为促进优秀青年学者的进一步交流,举行了“优秀青年学者谈成长主题论坛”,邀请复旦大学戴悦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冯淑怡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仁拥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胡鹏教授、同济大学胡照林教授、南开大学李辉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刘汕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罗俊教授、中国科学院张珣副研究员等9名“国家优青”或“青年长江”学者进行面对面对话,与参会者共同探讨青年科技工作者如何克服青椒时期的困难实现快速成长等一系列问题。

    “优秀青年学者谈成长主题论坛”交流现场 

    此外,大会根据投稿论文主题分成了6个专题报告会场,在大连海事大学远航楼206、213、214房间开展了论文分组交流。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的39名学者、研究生围绕决策理论与研究方法、运筹优化与决策、博弈论与决策、评价与决策、预测与决策等主题进行论文交流。经过专家遴选,最终确定15篇大会优秀论文。

    学术论文分组交流报告现场

    本次会议得到了大连海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我国从事管理与决策科学研究的人员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管理与决策科学最新科研研究成果的分享,加强了从事管理与决策科学研究的科研人员之间的密切合作,进一步提升了管理与决策科学专业委员会以及中国决策科学学术年会品牌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