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管理学界共享的平台
    • 第十二届(2017)中国管理学年会在天津隆重召开

    杨善林理事长在第十三届(2018)中国管理学年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尊敬的郑静晨院士,尊敬的朱泽飞校长,各位专家、各位同仁、各位嘉宾、各位女士、各位先生:

    大家上午好!

    第十三届中国管理学年会今天在美丽的杭州城隆重召开了!首先,我们要衷心感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为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做出的杰出工作!接着,我们要衷心感谢郑静晨院士和朱泽飞校长在百忙之中亲临中国管理学年会,为我们的年会增添了强大的跨界力量!我们还要衷心感谢各位专家、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你们抛下手头的工作,带着十分丰富的研究成果,来参加本次会议,相互交流,共同推进新时代的管理创新,共同努力把“中国管理现代化1”研究推向国际前沿!

    新时代为我们的管理创新提供了十分难得的历史性新机遇,提出了艰巨光荣的时代性新任务!

    在新时代,我国的主要矛盾和国际经济关系发生了深刻变革,对传统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和公共管理学科提出了新挑战,既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又要面向国际科学前沿,已经成为管理学研究的强烈呐喊,学科内涵的发展、学科外延的拓展、研究方法的扩展已经成为管理学研究的主旋律!

    在新时代,经济与社会的快速发展,对管理学研究提出了新要求,“中国经济与社会安全2”、“公共管理2”、“政府战略与公共政策2”、“管理思想与商业伦理2”、“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2”、“国际商务谈判2”、“管理与决策科学2”等领域正在以新的研究成果赋人能、赋效能、赋技能、赋心能,早已是今非昔比!

    在新时代,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深刻地影响着管理的创新方向,“公司治理2”、“组织与战略2”、“技术与创新管理2”、“运作管理2”、“股权投资2”、“企业并购2”、“市场营销2”、“财务与会计2”、“金融管理2”、“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2”等领域的研究都在经受着信息化浪潮的战斗般的洗礼!

    在新时代,人类的活动空间更为广阔,管理学研究从不缺位,“信息管理2”、“商务智能2”、“决策模拟2”、“电子商务与网络空间管理2”、“廉政建设与治理2”、“城市与区域管理2”都已经成为管理学研究的新领域,随着科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管理学研究还要向更多的新疆域阔步挺进!

    在新时代,管理学研究渴盼着新方法,“平行管理2”、“大数据与商务分析2”与人工智能紧密结合,产生了空前的力量,不仅为管理学研究提供了新思路,而且形成了不可或缺的新的研究方法,同时又为相关学科的发展提出了新的现实需求,促进学科高质量融合发展!

    在新时代,管理学研究与宏大的社会实践联系得更加紧密,研究课题来源于实践,研究成果要接受实践的真理性检验,形成的理论与方法还要在更为广阔的社会实践中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并且在这个过程中得到进一步的发展与升华,“管理案例研究2”正在展现强大的魅力!

    “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衷心祝愿各位同仁在“新时代管理创新3”的研究过程中取得具有原创性、系统性、引领性的研究成果,成为新时代的非常之人!

    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参会的各位嘉宾和各位代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1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名称  2研究会分支机构和年会分论坛主题名称  3第十三届中国管理学年会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