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管理学界共享的平台
    • 第十二届(2017)中国管理学年会在天津隆重召开

    2018年全国工商管理实践教学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2018年11月18日,在第三届全国工商企业管理技能大赛现场总决赛进行的同时,经过筹备组的精心筹备和辛勤努力,“2018年全国工商管理实践教学高峰论坛”在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二号报告厅顺利召开。

    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武斌儒,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才,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王其文,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程淮中,东北财经大学教授陈福军,天津工业大学工程创新实验中心主任孙永利,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院长窦志铭,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会计金融学院院长张洪波,以及来自全国58所院校的领导和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论坛分别由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主任李德建和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周爱群主持。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武斌儒致欢迎词,指出承办本次大赛对贵州省现代物流职业教育集团、对贵州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具有积极的影响,对于打造协同创新、开放共享、智能智慧的贵州轻工职院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本次论坛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要求,立足九个坚持、六下工夫,以期讨论如何培养高职类技能复合型人才。

    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王其文教授作了《新时代下“数字中国”》的主题报告。从当今时代经济结构新形态、教育科技新高度、资源环境新问题、创新驱动新动力、社会发展新矛盾等更高更广更全局化的角度看待当今中国的优势和不足,尤其强调“大数据”时代下新的趋势和挑战。

    东北财经大学陈福军教授作了《企业经营决策模拟课程中的复盘教学探索》的报告。陈教授强调将复盘用于企业经营决策模拟课程,不但可以对所学理论知识进行更好的总结,更能启发新的方案,新的思路,激发创新思维,培养学生创新能力。

    天津工业大学工程创新实验中心主任孙永利作了《企业经营决策模拟课程中的复盘教学探索》的报告。孙主任建议新时代的教育环境下,应该更新教育意识和认知,了解更先进的教育理念,且紧跟时代把最新的更受学生们欢迎的教育工具引入课堂,从细节处开始落实教育改革。

    三位权威专家深厚的理论功底、精准的分析阐述、幽默风趣的精彩报告,深深吸引了在场观众,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本次研讨会参会老师反应热烈,老师们都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交流学习的机会,听到三位专家的精彩分享得到了很大的启发,收益良多,对工作有了新思路,希望兄弟院校共同在工商管理教育教学改革领域及至更多领域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