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管理学界共享的平台
    • 第十二届(2017)中国管理学年会在天津隆重召开

    第十届公司治理国际研讨会征文 (中国 ž天津 2019)

    移动互联网的浪潮推动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对传统治理造成冲击的同时也为公司治理提供了新的手段。移动互联网的技术创新,改变企业的商业运作形式,促进技术网络、组织网络和社会网络深度融合,催生了新的企业组织结构,传统的公司治理已经难以适应互联网经济的特点。此外,大数据的价值已经得到了各国政府、企业等机构的广泛认可,使用大数据对潜在外部治理主体和投资者进行分析以实施“精准治理”,正在成为提高公司治理有效性不可或缺的方式之一。在我国的改革进程中,公司治理作为治理改革的先行者,正经历着由行政型治理向经济型治理转型的变革,构建了以规则、合规和问责等为核心制度要素的公司治理体系,并沿着从治理结构到治理机制再到治理有效性的路径逐步提升公司治理能力,为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提供改革基础和经验借鉴。在治理改革持续深入之际,大数据时代的技术创新为公司治理改革开辟了广阔的前沿。因此,“中国公司治理转型:数据时代新挑战”成为第十届公司治理国际研讨会的主要议题。

    20年来,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南开大学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原公司治理研究中心,2012年11月由教育部社科司正式批准更为现名)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公司治理国际研讨会,为国内外官、产、学各界了解和研究公司治理搭建了一个稳定的平台,并成为国内外公司治理领域最有影响力的会议之一。这一学术平台得到了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国内外学者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历次会议都吸引了世界各国著名学者的参与,如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泽尔滕教授、莫里斯教授等都曾积极参会并亲自主持相关的主题会场。大会还得到了国务院国资委、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相关部门领导和学者的鼎力支持和高度关注。以“中国公司治理转型:数据时代新挑战”为主题的第十届公司治理国际研讨会,将于2019年7月20-21日在渤海之滨的天津召开,特向社会各界征文。

    投稿地址:

    邮件标题:通讯作者姓名+单位+职称+论文标题;

    投稿要求:

    论文写作中英文均可(特别欢迎英文稿件),中文稿件须附英文摘要。请使用Microsoft Word 2003以上版本排版,投稿时必须将第一作者的资料按回执中的项目填写清楚,一并用电子邮件发回,以便于登记、送审论文及邮寄论文录用通知。凡投到本会议的论文,作者、作者顺序及工作单位不得更改。详细的格式要求见《南开管理评论》、Nankai Business Review International。

    重要期限:

    2019年7月10日 论文投稿截止

    2019年7月20—21日 会议在南开大学召开(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邮编:300071)

    会议主题: 中国公司治理转型:数据时代新挑战

    会议时间:2019年7月20日–21日

    会议地点:中国 天津

    主办单位:南开大学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

    南开大学商学院

    天津财经大学公司治理研究院

    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

    支持单位: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委员会

    主题会场: 

    大数据治理

    混合所有制与企业治理

    董事会结构、过程与模式

    高管激励与行为

    股权结构与股东行为

    公司治理风险与公司治理评价

    金融机构治理

    企业集团治理

    网络组织治理

    利益相关者与信息披露

    实验经济学/管理学与公司治理

    论文发表:

    大会设有专门的审稿委员会,所有投稿论文若被会议录用,论文作者在会议期间要公开演讲(准备PPT)。另外,大会优秀论文还将被《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南开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公司治理评论》、Nankai Business Review International等期刊择优发表或出版,若只想在会议上演讲,而不想在本会议提供的期刊或论文集发表或出版的论文,来稿时请特别标注,不标注者,视同认可该邀约。

    微信群:

    大会设有专门的微信群,请扫描下面二维码,获得邀请后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