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管理学界共享的平台
    • 第十二届(2017)中国管理学年会在天津隆重召开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2021年度分支机构负责人会议在京召开

    2021年7月19日下午,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行2021年度分支机构负责人会议。学会法人理事长石勇教授、本年度轮职理事长李维安教授、学会党委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景华教授以及28个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和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第一阶段由赵景华书记主持,石勇理事长讲话并做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石勇理事长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主题,结合自己的成长、教育和研究经历,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性的系列论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他同时结合学会工作实际,强调要把党史学习与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讲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事业的关心、对科技工作者的关怀故事,写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科技篇。

    石勇理事长做宣讲会报告

    紧接着赵景华书记传达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相关会议精神以及工作要求。他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协学会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会党建工作先进表彰大会以及中国科协2021年第二十次党组会议的会议精神和要求。随后,赵景华书记结合学会工作实际,提出了2021年学会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及相关要求,一是强调按照中国科协党建总体布局,理顺学会党建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继续推动分支机构成立和完善功能型党建工作小组,确保党的领导全覆盖;二是要求各分支机构根据实际情况,按照《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三是强调各分支机构对照中国科协党建工作先进学会的创建标准,开展有自己特色的党建强会品牌活动,为下半年中国科协组织的全国学会党史学习的巡回指导和督察做好准备。

    赵景华书记讲话

    会议第二阶段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秘书处石谷山老师主持,28个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分别就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最后学会轮职理事长李维安教授做总结讲话,他对学会和分支机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多措并举全力提升学会治理水平;二是各分支机构要瞄准学会发展宗旨和目标,在各自领域着力打造特色品牌活动;三是上下通力协作完善疫情防控预案,为2021年年会的举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李维安理事长做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