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管理学界共享的平台
    • 第十二届(2017)中国管理学年会在天津隆重召开

    2023年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开赛通知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是目前我国唯一被政府认可和指导的专门面向研究生群体的全国性赛事。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于2023年正式成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

    2023年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报名审核通过256所学校共计2122支队伍,其中MBA组164所学校997支队伍,其他研究生组208所学校1125支队伍。初赛将于10月11日-18日进行,请各位参赛选手提前规划好参赛时间,按时提交各期决策。

    一、赛项名称

    赛事名称:2023年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

    赛事组别:MBA组&其他研究生组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

    主办单位: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

    学术指导: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上海大学(总决赛承办)

    技术支持:北京金益博文科技有限公司

    三、竞赛平台

    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采用新版iBizSim企业竞争模拟软件平台,运用计算机技术模拟企业的竞争环境,供模拟参赛者进行企业运营和企业决策的演练,实现在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里,面对多个竞争对手,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全面、灵活地运用如生产管理、市场营销、财务会计、战略管理等管理学知识和预测、优化、对策、决策等方法,正确制定企业的决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的创新实践能力比拼。系统综合评价指标包括本期利润、市场占有率、累计纳税、累计分红、净资产、人均利润率、资本利润率等。

    比赛网址http://www.ibizsim.cn。

    四、赛程安排

    初赛:2023年10月11日-18日,利用互联网远程进行,7+1 赛制,每天提交一期决策,八天内完成所有决策。

    复赛:10月28日(周六),线上赛,一天内完成所有决策

    总决赛:11月25日(周六),现场赛,一天内完成所有决策

    五、分组晋级

    六、竞赛规则

    1、分组采用同校规避原则。

    2、初赛晋级复赛比例不超过报名队伍总数的50%,每所学校每组别初赛晋级复赛队伍不超过5支,学校报名队伍不少于3支且初赛有效成绩第一名的队伍保送进入复赛。

    3、7+1赛制,是否加期由第1赛区第15期期末综合分排名第1的队伍分数决定,小数点后第3位为奇数则加期,偶数不加期。

    4、比赛全程不还原、不延时。

    5、对于违反竞赛规则的队伍取消晋级资格,且不顺延。

    七、注意事项

    1、各参赛团队账号依据研创网报名时队长邮箱生成和分配,CEO如果在比赛网站www.ibzsim.cn已注册,则参赛密码为自己所设置的密码,如果没有注册账号,CEO首次登陆默认密码为bizsim,所以比赛开始后,请大家修改和牢记自己的账号密码。

    2、各团队在比赛网站www.ibizsim.cn参赛的团队名称必须与研创网报名时团队名称一致,且在整个比赛过程(初赛、复赛、总决赛)中禁止修改!

    3、各队队长需在10月10日晚检查参赛账号是否加入赛区,有任何疑问须在20:00之前联系组委会。

    4、初赛期间每晚22:00前提交当期决策,系统模拟结束后可进行下一期操作。

    5、 CEO账号最后提交的决策为当期有效决策,注意不要因错按回车键或空格键导致误提交。

    6、 其他未尽事项以比赛通知和规程为准,比赛期间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组委会工作人员,竞赛规程解释权归组委会所有。

    报名咨询:010-68947879,

    崔振国,13001099851

    秘书处:张一帅,18611427167

                  朱斌丹,13366902935

    官方大赛Q群:

    企业管理创新[MBA组]:829243067

    企业管理创新[研究生组]:419768090

    官方微信订阅号:企业管理创新大赛

    大赛组委会邮箱:mbabizsim@163.com

    2023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