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管理学界共享的平台
    • 第十二届(2017)中国管理学年会在天津隆重召开

    第四届(2013)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圆满结束

    ——愿全国高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走得更高、更快、更远!

    2013年4月30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南昌航空大学承办的第四届(2013)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现场总决赛,在南昌航空大学综合实验楼举行。参加决赛的40支代表队是从全国23个省市、88所高校、1829支队伍中,经过预赛、复赛、半决赛,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的。

    4月30日上午8点,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决赛开幕式在南昌航空大学逸夫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张新祥教授,南昌航空大学唐星华副校长、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王其文教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专家、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专家毛志山教授、南昌航空大学团委副书记王润斌博士。开幕式由南昌航空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谢奉军院长主持。首先由唐星华副校长致开幕词,唐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本次大赛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并简单介绍了南昌航空大学的发展历程,他表示作为承办单位我校一定会为大赛做出自己的力量。最后,预祝大赛圆满成功并祝愿来自全国各地参赛队伍在江西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随后,张新祥教授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全国实验组、全国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表达了对本次大赛承办单位南昌航空大学以及大赛的创始人王其文教授的真挚感谢。并鼓励同学们通过竞赛这种方式提高对学习的兴趣,把对手当成朋友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度一段紧张激烈而又愉快的比赛时光。

    4月30日上午9:00,参加全国现场总决赛的40支代表队被分成AB两赛区,在南昌航空大学综合实验楼拉开正式决赛的序幕,经过一天激烈的竞争模拟,最终排定了名次。A赛区由安徽大学-两面针·芳草16队、江苏大学-世奇、上海海事大学-望舒获得决赛特等奖。B赛区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only、合肥工业大学-Nevermore.SF、武汉科技大学-半夏获得特等奖。

     

    2013年5月1日上午9:00,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现场答辩在南昌航空大学逸夫楼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王其文教授,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专家毛志山教授以及各高等院校团队代表出席了本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的现场决赛答辩。现场决赛答辩环节由毛志山教授主持。

     

     

    2013年5月1日下午2:00,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暨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颁奖典礼在南昌航空大学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江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胡永红处长、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理事北大王其文教授、南昌航空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谢奉军院长、武汉长江工商学院毛志山教授、南昌航空大学团委王润斌副书记、江西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助理雷轶博士以及参加本次比赛的来自全国各地的师生共计300人参加了本次闭幕式。

    王润斌代表学校在闭幕式中致辞,向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校及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积极参与本次大赛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我校将以承办此次大赛为契机大力推进大学生创新教育工作,提升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向参与比赛的各兄弟院校交流学习,共同进步。

    南昌航空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吴桂平代表本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做了发言。他与大家分享了参加本次大赛的感受,并充分认可大赛引入答辩环节对于丰富比赛内容,增加趣味性以及吸引力的效果。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和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的优秀参赛队代表陈晓霞、王云元同学也分别做了发言。

    颁奖环节由胡永红处长、王其文教授、毛志山教授、谢奉军院长、王润斌书记以及雷轶博士为获奖队伍代表和指导老师颁发了奖品和获奖证书。其中,来自安徽大学的两面针·芳草06队,上海海事大学浅橙队,安徽大学两面针·芳草05队分别斩获MBA培养院校特等奖第一二三名;安徽大学的两面针·芳草16队,江苏大学世奇队,上海海事大学望舒队分别获得全国高等院校A赛区特等奖一二三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only、合肥工业大学-Nevermore.SF、武汉科技大学-半夏分别获得B赛区特等奖一二三名。闭幕式上还分别颁发了团体奖、企模辩论之星、区域赛最佳组织奖和最佳贡献奖获奖证书和奖杯。

    颁奖仪式后,北京大学王其文教授代表组委会对本次大赛进行了全面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江西省教育厅给予高等教育改革探索的支持以及南昌航空大学校团委、经济管理学院在大赛组织中给予的重视和付出。闭幕式后全体与会人员在新的实验中心大楼前合影留恋。

     

     

    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组委会供稿

    2013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