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管理学界共享的平台
    • 第十二届(2017)中国管理学年会在天津隆重召开

    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试点工作总结推开 李源潮杨晶出席总结会并讲话

    中国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试点工作总结电视电话会10月2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首轮试点2014年6月启动,扩大试点2015年5月经中央深改组会议审议后实施,共有69家全国学会承接了21个政府部门转移委托的87项职能。

    李源潮指出,改革试点基本达到政府放心、社会满意、科技工作者认可的预期目标,常态化推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和中央对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部署,响应政府职能转变号召,在党的领导和政府主导下开展承接工作,主动服务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大局;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拓展科协工作新领域;创新学会组织的社会化服务职能,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科技公共服务;建立可负责、可问责的常态化运行机制,按照接得住、接得好标准提升学会能力。

    杨晶指出,试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促进了政府职能转变和科技体制改革。他强调,各地方、各部门要在深化行政体制改革中推广试点工作经验做法,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加强对学会组织的指导、扶持和监督,丰富公共服务供给,进一步推进学会组织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工作常态化深入发展。

     

                                                                来源:新华网